04/14 烹調筆記-義式菠菜烘蛋

繼上次做的西班牙蛋餅Tortilla,今天我想做的是「義式菠菜烘蛋」

原文叫Frittata,其實就是義大利版的蛋餅,外型看起來好像pizza

看完網路上一些介紹,了解到Frittata是一道義大利常見的家常菜

 

比較兩國蛋餅之間的差異,無論在用料或做法上都有不一樣的地方

西班牙蛋餅的用料是馬鈴薯,相比之下,義大利蛋餅卻更有彈性

不過最後多了一個焗烤的動作,其做法不難,在台灣卻不常吃到

 

基於兩者的不同,我今天想來親自體驗一下義大利口味的Frittata!

其實網路上找到Frittata的做法有很多種,但基本上做法大同小異

而我今天所參考的是以下這個影片(主食是菠菜的版本)的做法

步驟不難,就照做一次就可以了~今天在材料的部份我準備了:

蒜頭、洋蔥、聖女番茄、菠菜、洋菇、牛奶、雞蛋、鹽、胡椒

接下來就是我自己實作的食譜了,首先在鍋中倒入一些橄欖油

以小火炒蒜頭、洋蔥,撒上一些胡椒,然後放入主食「菠菜」

記得三不五時還是要翻炒一下,然後蓋上蓋子讓它煮一會兒

Frittata裡面加什麼配料是隨興的,所以我加了蘑菇、小番茄

客製化屬於自己的蛋餅,到目前為止看起來應該都滿簡單的

既然是製作蛋餅,重點就是蛋了!所以接著要來準備蛋汁了!

因為大家食量都不大,又怕攝取太多膽固醇,就只放了4顆蛋

在製作蛋汁的時候,還要加入半碗的牛奶、磨碎的帕瑪森起司

起司不用太多,煮的時候還可以再加,最後加入鹽、胡椒調味

這時已經煮了一段時間,鍋中的菠菜和小番茄也煮出一堆水分了

因為湯汁太多,怕煮出來會變成蛋花湯,所以記得把湯汁倒出來

然後不要猶豫,就一股腦地把剛才的蛋汁加入鍋中,準備煎蛋餅

義式蛋餅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:使用義大利專門出產的帕瑪森起司

看過我烹調筆記系列的人都知道,許多義式料理也都用到這種起司

就連今天的蛋餅也不例外,可見帕瑪森起司真的是義式料理的經典

除了加些帕馬森起司添香之外,這道料理煎完後還要拿去烤箱焗烤

其實說穿了就是下面用煎的、上面用烤的,所以等到蛋餅的底部有

一點焦黑時,就可以在上面灑一些莫札瑞拉起司、拿進去烤箱焗烤

焗烤時間大約設定半小時,灑上起司烤出來的蛋餅看起來真不錯~

準備一把刀子,切開之後盛放在盤子上,已經等不及想開動了!

鍋子最好是圓形小小的,又能放進烤箱,烤出來的蛋餅就有些厚度

今天做的這一道Frittata顏色很豐富,蛋餅的厚度也煎得剛剛好

而且吃起來的味道還蠻好吃的!只要找到一個迷你又深的平底鍋

然後再煎得漂亮一點,你也可以在家做出道地的「義式烘蛋」喔~

發表留言